代入乙女恋爱人,我心不负造梦城。
若是此情可待成追忆,定是竹林月色已惘然。不度不负。
weibo@竹星_深海火种

【FGO】藤丸立香事件簿(现代侦探pa)「2」

   恋爱(X) 破案(√)买股(√)

  现代侦探pa(√) ooc(√)





   这次的故事是个案子,与一场对决的游戏有关。


  身为侦探的助手,案件的记录者,藤丸立香的选择是倾倒的天平还是照亮黑暗的光?


  他们究竟能够能否逆转现有的局势?





  喜欢请点赞推荐,这对故事的持续至关重要,在此同时,也希望各位能够享受这段故事。


  这将是一场糖分少,苦味多的旅行,究竟谁能陪谁走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

 第2章  危机四伏


  “你看起来很高兴。”

 

  爱德蒙坐在沙发上如此评价,此时距那场罕见的暴雨已过去一周。

 

  “吉尔君邀请我参加他的宴会。”

 

  闻着弥漫屋子的莲藕和板栗的香甜气息,立香低头抿口汤汁,有点漫不经心。她已在厨房里忙活了好一阵,砧板上放着切到一半的萝卜和洋葱,紫砂锅里炖着板栗和白鸡。

 

  “要不你跟我一起去?”

 

  立香拍了拍手,将手上的食材碎末震落,一切暂时告一段落。

 

  “那真是有趣极了,藤丸立香。”

 

  爱德蒙面容有些狰狞。

 

  “本来就做好了决定,就算卑鄙地偷偷潜入也好,骗取邀请函也好,不择手段也要前往那绝佳的场合窥探。不论你是出于怎样卑鄙亦或高尚的想法邀请我前往,我们的想法都恰好撞在了一起!”

 

  立香正在短暂而珍贵的休息时间中,在这短暂的间隙中,她得快快养好精神以迎接海量的工作,所以她没精打采道。

 

  “如果所谓卑鄙的想法是拿你当挡箭牌的话,我觉得我并没有这种资格。”

 

  她缓慢地补充。

 

  “我只是觉得这次的宴会很可能会成为‘它’下手的地点。这次是吉尔的生日宴,身为主角的吉尔君和身为挚友的罗曼都会参加,不论‘它’决定对谁下手,都能掌握机会,宴会人群流动快,隐匿自己也轻松,便于混淆视听。”

 

  “就像一个暗号,暗示我的暗号。‘这次的舞台就选在这里。’,‘它’在这样对我挑衅。”

 

  所以没办法了。

 

  立香叹息地伸懒腰,只是再望向爱德蒙时,眼睛已因有某种信念而微微闪光。

 

  “我选择应战。”

 

 

  “这样吗。”

 

  爱德蒙点起烟,烟雾缭绕中他怀念的表情一瞬即逝,紧接着他快活而狂放地说。

 

  “那你可别后悔啊,藤丸立香。”

 

 

 

  “你的身边聚集着危险。”

 

  男人声音低沉,面容似乎被蒙上面纱,大概记忆模糊,也看不清。

 

  “战胜一切,立香。”

 

  漆黑之影在面前起舞。

  即使努力地辨认,很快就因呼吸急促到心脏生疼。

  但是眼前呈现的,是十分美丽的银白头发。

 

  “唯有这样,你才能够……抵达根源!”

 

  呃?白发?

 

  立香猛地惊醒,周围空无一人,唯有她大口呼吸以试图恢复平静。

  自己有多久没出过汗了?

  她皱着眉头,莫名的烦躁情绪涌上心头。

 

  “用着你说吗……闭嘴。”

 

 

  晚上7点,煲好的浓汤被倒进准备好的瓦罐里,只是被恶趣味地绑上了粉红色的缎带作为装饰。立香带着两大被粉红缎带帮得严严实实的瓶瓶罐罐来到吉尔伽美什的家门口,在一堆高档品中看着分外扎眼。

 

  “立香学姐?”

 

  小个子的女孩偏过头来看向立香,她有着两个小小的酒窝,看着挺可爱的。

 

  “对的,是我,你是生日宴的客人吗?你这身看起来很可爱。”

 

  立香笑眯眯的。

 

  “学姐好。”

 

  星野愣住,垂下眼眸感觉像是犹豫,许久才继续。

 

  “我…是星野,在学姐还在上学的那会儿,我们在运筹学的教室见过的,不过你大概并不记得了吧?其实…说我是来玩的其实并不恰当,我并未想到吉尔伽美什君会邀请我,婚约已经取消了,再见面会很尴尬,但我又不得不来。”

 

  星野苦涩笑笑。

 

 

  哦呵……大发。

 

  立香一口水差点喷出来,震撼于吉尔伽美什家早熟早育的风气。敢情跟自己搭讪的女孩差点就成了自己铁把子的媳妇,真缘·妙不可言,而往日都是罗曼给他们擦屁股,这会倒是轮到立香自己了。

 

  “吉尔伽美什君的那种性格,我觉得很难接受。当初订下婚约的时候,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我哭了一晚上。现在解除婚约虽然很麻烦,但总觉得解脱了,我也可以去追求自己真正喜欢的人。”

 

  “吉尔那家伙,虽然很早就觉得他狂妄自大,没想到居然已经丧心病狂到这种闻者落泪的地步了。”

 

  立香揉了几把学妹的头顶,有些感叹。

 

  “但是那家伙所背负的,我们无法想象也无法理解,对吧?他都那样辛苦地走向未来了,像我们这样的人,根本就只有在终点笑着拥抱他一个选项吧?”

 

  “……果然,学姐很厉害啊。”

 

  星野表情复杂,立香顿觉不妙。

 

  “不过我也能够稍微理解情况了,吉尔伽美什君真是非常幸运啊,拥有学姐这样的朋友。”

 

  这想法也太过分坦然了吧!

 

  立香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只好在心里默默对着吉尔君来了场单方面的猛烈拳击。

 

  “好像宴会快开始了。”

 

  星野的情绪波动似乎消逝极快,低头看完手腕上的机械手表,她抬头时脸上已带着过于端正的笑容。

 

  “我虽然很喜欢学姐,但是跟学姐进去的话会碰上吉尔伽美什君吧,已经退婚了,这有点过分尴尬,所以我还是不跟学姐一起进去了,但是这个,请你收下,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我也……希望能跟立香学姐成为朋友。”

 

  这姑娘看起来中庸,骨子里却流淌着勇敢者的血。

 

  看着星野递上名片后就不好意思地转身消失在缤纷色霓虹灯拥簇的门口,立香感慨,又若有所思。

 

  星野单方面表示他们的关系是学姐学妹,但自己对那段时期并无印象,就算星野捏造事实,自己就算怀疑,也没有权限立即核实她的身份。

 

  而再明显不过,自己也坚信的既定事实是——

 

  吉尔伽美什的生日宴是‘它’能选择的最佳舞台。

 

  被置于被挑战者地位的明棋是立香,被置于挑战者地位的暗棋是‘它’。游戏如若将开启,那么这场鸿门宴上,‘它’势必对登场的‘勇士’采取攻势,如同纸条上提到的犯罪宣言,它会在这场舞台上实施犯罪,而很有可能性的是,它需要在开始前打探情报。

 

  那么,问题很明显。

 

  星野是‘它’安排的吗?或者说,谁是‘它’所安排的那个人选呢?

    

  “所以我必须说,你的想法总是过分依赖于直觉和心理,真正案件的判明,需要的仅有线索和证据。”

 

  声音极近,热气喷着几近冻僵的耳朵。内容却极其惊人,不仅将立香的想法摸得七七八八,甚至以冷淡的态度,一针见血地挑出立香思考中最大的缺陷。

 

  “福尔摩斯。”

 

  立香苦笑。今天可真是个好日子,偏偏自己最不擅长对付的角色在此刻登场。

 

  男人轻蔑地打量了立香一圈,金眸瞄向她手上绑着绸带的瓦罐,似有似无地露出嘲讽笑容。

 

  福尔摩斯。

 

  立香前两届的高中风云人物,神龙不见尾。因与柯南·道尔笔下负有盛名的主人公同名而被怀疑父母都是脑残级推理迷。而他如同那位笔下的侦探一样,冷静睿智,甚至有些刻薄,极富个人色彩地侦破各个事件的真相。似乎不论事件的大与小,只要它诞生,其原因和内幕都逃不过他的洞悉。

 

  立香遇见福尔摩斯还是在他的毕业舞会上。那时他拒绝了好几位女孩,蹲在角落里抽烟。(虽说性格如此,但福尔摩斯凭借着神秘感和不算差的样貌还是具有一定的错误的异性吸引力。)立香那时是帮忙举办舞会的打杂大一新生。虽然舞会是禁烟的,但谁都不想被这位现代的‘侦探’看穿自己昨晚干过的坏事,便由着他打破规则……唯独新入学的立香笑嘻嘻地抽走了他手里的烟。

 

  但就在福尔摩斯皱着眉头用看脏东西的眼神看立香时,立香却熟练地掏出一包从吉尔伽美什小弟那抢来的好烟,做了个嘘的手势。

 

  “虽然我不抽,但我也不擅长安慰看起来需要尼古丁的异性,所以仅此一次,到外面去抽吧,毕竟规则很棘手。”

 

  从那个时候开始,福尔摩斯似乎就跟立香结下了孽缘。他总是时不时地出现在立香的生命里,残酷又冷静地揭穿真相,让立香无地自容,怀疑人生。甚至想回到过去把过去的自己打一顿,并且警告自己不要沾染这个隐形牛皮糖。

 

  而他不知为何也跟伯爵走得很近,这似乎也解释了他为何知道“游戏”。

 

  “如果你知道这次的真相,请告诉我。这次涉及我朋友的性命,我是认真的。”

 

  福尔摩斯挑眉,似乎惊讶于对方并未对心事被看穿而恼怒。但是他只是摇摇头,眼含怜悯地说。

 

  “悲哀啊。该自知的不自知,该不自知的却都明白。”

 

  “这个时候打哑谜不太厚道吧?人命关天的时候。”

 

  立香气极反笑,露出两颗虎牙,声音低了个八度。

 

  “那又如何。Elementary, My Dear。(这是常识,我亲爱的朋友啊。)”

 

  背猛地被男人的手杖敲得翻了个方向向宴会门口推去,立香试图转身反击,等她回过神来,却只能看到门外细雨蒙蒙和昏暗的天色了,刚才立于此处的男人消失得一干二净。

 

  这打哑谜的男人离开得倒真是毫不留恋,也许他只对发生的案件感兴趣,而对活着的人类毫无感觉,一辈子的神经就只在破解恶毒心思留下的迷局时变得敏感也说不定。

 

  立香无可奈何,却也并不留恋于追击。

 

  这是她的战争,她输不起也必须时刻准备反击。

 

 

 

  虽然在收礼处坦荡地无视了眼角都写满鄙视的视线,却躲不过后方愈演愈烈甚至隐隐带上笑声的窃窃私语,立香其实并不是很介意,但还是回头和和气气对着后方友好笑笑。

 

  虽然并不在乎,但的确丢了自己的兄弟的面子,怎么着态度也要好点。

 

  “我有点欣赏这个姑娘了。”

 

  宴会的角落里,身着盛装的达芬奇瞟了一眼笑笑就轻车驾熟地离开的女孩,捧着香槟转身对着旁边的金发男人眨眼示意。

 

  “吉尔伽美什君的朋友?”

 

  吉尔伽美什只是冷淡而鄙夷地瞥了一眼达芬奇,颔首把玩着手里曲线柔美的香槟杯。他的指甲被恶趣味地涂成了黑色,转动杯子的时候看起来非常性感,又像是在引诱。

 

  只是他的脸上带着不少淤青和擦痕,看起来像是刚干过一票似的。

 

  “很快就不是了。”

 

  他轻蔑地嗤笑一声,然后把香槟杯毫不留情地掷到了地上。玻璃杯砸落,清脆刺耳的破碎声尖锐地贯穿整个会场,所有人都惊愕地回头看向他的方向,他却只是对着立香的方向举手示意,并满意地看到对方露出了与以前一般无二,心领神会的笑容。

 

  杯子也好,金钱也罢,不论代价如何,我的存在无人可以代替。

 

  听到声音了吗?

 

  我就在这里,

 

  快来找我,

 

  别让我多等!

 

 

 

  时间线回到吉尔跟达芬奇交谈之时,立香正在开始变得拥挤的人流中,不同于往日而有些焦急地寻找这次宴会的主角,吉尔伽美什。就在她努力地躲过盛装的裙角和伸过来的香槟杯时,一双指节分明的男性大手拦在了立香的面前。

 

  立香叹息,颇具吉尔伽美什式地啧了一口,才礼貌地问好。

 

  “……您是?”

 

  “女士,我名为亚瑟。”

 

  对方与吉尔伽美什都拥着惹人注目的金发。见立香用玩味的眼神打量他的头部,他只是微垂下碧眼,格外谦逊又溢着一股儿古典气质。

 

  “我拦下你仅是想探求你是迷路地在找人还是找出入口。如若是我所说的两点之一,我认为可以到旁边找宴会的服务员,他们能够迅速地带你找到目标。”

 

  大概是看立香的表情有些似笑非笑,他带着歉意地补充道。

 

  “这并非我自己想推脱拦下你的责任,你如果不嫌弃的话,我可以带领你到目的地,不会比服务员要快,但应该也不会慢太多。”

 

  也就是,单纯出于想要帮助他人的想法,特地将人拦了下来吗?

 

  ……对方确实是个正义感爆棚的小王子,虽说自己并不讨厌老实人。

 

  “对于像你这样温和的人来说,我想吉尔伽美什君应该不算是好对付的类型吧?”

 

  亚瑟面色犹豫,似乎对提问感到困扰。

 

  随口一提而已啊喂,太过认真了吧!

  立香无力。

 

  但恰好此时此刻,似是心有灵犀,亦或冥冥中注定一般,立香仿佛听到呼喊,身体便不自觉转向后侧,隔着整个会场望向宴会的角落。

 

  清脆的玻璃破碎声锐利地刺破全场!人群受到惊吓,甚至有人宛若惊弓之鸟般露出惊恐的神色。

  会场的主人就在另一边,嚣张而底气儿十足地抬着手向立香发出任性的邀请。

 

  “亚瑟君,我要失陪了。”

 

  立香心领神会。

 

  旁侧亚瑟满瀑布大汗,心想着现在秀恩爱这么嚣张的吗?

 

  但是犹豫归犹豫,他既忧愁又担心面前这位女士的安危。

 

  “我陪你一起去吧。”

 

  “随你。”

 

  立香心想着吉尔伽美什还有力气砸自己场子应该没有大碍。

 

  “但我想我八成不会有事。”

 

 

 

  “太慢了!”

 

  结果一上来就被吉尔伽美什狠敲爆栗,立香吸了吸鼻子,但也没抗议。

 

  八成的概率果然还是不够高。

  前 言 撤 回。

 

  “吉尔伽美什君,对女孩子粗暴不觉得违反了自身的荣耀准则吗?”

 

  瞥见亚瑟皱眉,吉尔伽美不屑地嘲讽。

 

  “你想插手?可惜你连插手的资格都没有,愚蠢又弱小,指的就是你。”

 

  “吉尔。”

 

  立香强行打断他们的交锋,见吉尔伽美什不太愉快地转向她,才皱着眉道。

 

  “你没注意到吗?按理说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

 

  “嗯?”

 

  立香吸气。

 

  “是罗曼。罗曼他没有来找你吗?他从来都喜欢提前到达。”

 

  “但是为什么,他不在你的附近?!”

 

评论(9)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