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入乙女恋爱人,我心不负造梦城。
若是此情可待成追忆,定是竹林月色已惘然。不度不负。
weibo@竹星_深海火种

【FGO】++永远哀伤的花++(后篇)

Part 13 追寻  

 

遣送英灵,迦勒底颠覆,人理冻结,达芬奇被刺杀,仅存之人开始逃亡。

 

而她还是人类最后的御主,永恒不变,只是开始为人类史,尔后为泛人类史罢了。

 

当她在车上抱紧松本的孩子时,意外地发现他毫无惧色,他只是歪头看着立香,仿若迎接宿命。

 

当她看着玛修安详的睡脸,柔软细密的淡紫发下埋着不安的未来。

 

 

当她终于鼓起勇气,使用箱子时,回应者一身华袍,莹白头发,手中握着彩织法杖,微闭的双眼睁开,那是一双她从未如此熟悉的晶莹的紫眸,烨烨生光。

 

“你好啊,御主君,我是梅林,人称花之魔术师,虽然很想说是初次见面,但是好像不是那么回事吧?”

 

拿到箱子时,她曾想过面对他会是何等的反应,却从未像现在这般,令人心碎。

 

她哭了。

 

眼泪从面庞流下,苦难与责任,爱与义务,都抵不过这片淡淡的花香。

 

她半跪在地上,捂着双眼,从指缝间仰视着她的同类,仿若朝圣。     

 

 

Part 14 答案

 

那夜,立香召唤了全部的同伴。

 

完成时她已接近强弩之末,但她强撑着找到了梅林。  

 

“御主居然这种时候特地来找我,真让我受宠若惊,做点讨你喜欢的事情也未尝不可哦?”

 

梅林弯腰,俯视着他的主人,即便如此,反而像是主仆颠倒一般怪异。

 

“别废话了。”

 

立香仰视着男人,双眼里没有畏惧。

 

“今晚……不,明晚,请到我的房间来,我有话要跟你说。”

 

 梅林此刻一半埋藏在阴影之下,一般显露于光明之中,而本人则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受欢迎的男人真是烦恼啊。御主如此盛情邀请的话,我也就却之不恭啦。”

 

她没有回答,只是抬起梅林的白皙过分的手,微微垂着头,伸出自己柔软的小拇指与梅林的指节分明的小指相勾连。

 

“一言为定。”

 

梅林眯了眯眼睛,御主颤动的睫毛之下的双眼是如此闪闪发亮。

 

让他不禁心生惧意。

 

 

Part 15 是夜

 

 

那天夜晚比往常都要寒冷,立香顶着被子抱膝坐在床沿前,被子柔软,暖烘烘的。

 

梅林则坐在地板上,无惧寒冷,手指不时扯扯衣领,随着他的动作隐约显露出阴影下的脖颈。

 

立香吸气,立刻嗅到了满口淡淡的花香。  

 

“所以呢,御主深夜邀请只为坐下谈心?难道不是来创造些风花雪月的佳话吗,简直是欺诈!”

 

闻言,立香只是抱着膝,心不在焉地用手指玩弄着半粉的脚趾,透明的指甲交错相映,微微发亮。

 

“梅林,我梦见了你。”

 

“自从那次以后,我可是十分安分守己,并未再窥探你的梦境了,这肯定是冤枉,我肯定是遭人陷害的!”

 

“只是单纯地梦见你而已,我能感受到并非是你主动参与我的梦境。”

 

梅林停止而沉默,到现在为止,御主一次也没有因为他的俏皮话而开怀,与人类的感情来说,这过于不相符。

 

“那么你梦见了什么呢?御主君。”

 

仿佛一粒石子投入湖水,即便小巧,却掀起狂澜大波。

 

泛人类史的最后的御主缓缓地抬起头来,那里仿佛有些不明的情愫与复杂的感情。

 

“我梦见你与我同室,却释放毒气,留我一个人,自己穿墙而过。”

 

她以为梅林会沉默,但是他没有。他只是戏谑地大笑起来,整个房间里明媚而富有磁性的笑声回荡。

 

“哈哈哈哈哈哈,我,会杀掉你?……不可能不可能,即使在梦中也十分的荒诞,杀掉泛人类史最后的御主什么的,简直就是——”

 

梅林擦了把笑出的眼泪,抬头笑靥如花。

 

“否定人理,否定纹样,这种事情一点也不有趣,嗯,对,一点也不有趣,不符合我的审美。”

 

“嗯我知道。”

 

语毕,立香并未再谈及梦境,只是起身措手措脚地走到梅林的面前,半跪下来,然后拉住了梅林白法袍的领子。

 

梅林皱起了眉头,两者的距离如此之近,气氛接近旖旎,两人半透明的眼瞳皆清晰地映出对方。

 

“梅林。”

 

空旷的房间里响起的声音听起来如此孤独。

 

“我喜欢你。”

 

“更准确地说,我爱你。”

 

又是这样,梅林叹了口气。

 

也该终止这一切了。

 

“牵手,接吻,肌肤相亲我是来者不拒,但是你好像不仅仅想要这些吧?让一个半梦魔拥有人类的感情,拥有肉欲以上的感情,难道不是强人所难吗?”

 

“即便如此。”

 

立香没有犹豫。

 

“那么,我会等你,等到这短暂的生命结束为止。”

 

“听起来倒像是非人类的思想了呢。”

“我是人类,即便看法不同,但我的本体还是人类,我作战时的勇气与力量,都是作为人类的选择,我不是半梦魔,更不是非人类,我某些的思想一定也是众多人类的共通的思想,我祈求你,请不要将我当作特殊的例子,给予忽视。”

 

“但是人类是不会这么做的。”

 

梅林微笑。

 

 

“人类,从来不会因为“所谓个别”而停留,他们奔跑着前进,在上帝的指缝间苟且。不管怎样,只要活下来就好,不论怎样,只要能够获得快乐就好。人类,就是这种弱小,贪婪,又懦弱的生物。即使他们创造的历史,美丽得绝妙,也不能掩盖他们本身散发出来的劣质气息。”

 

“他们的恶臭到低劣的气味。”

 

梅林愉悦又悲悯地看着立香。

 

他坐在床上,眼神正如他自愿被囚禁于幽闭塔中之时用千里眼观察着世间一般,平静,柔和,亲切,却没有一丝人类所应该拥有的情绪波动。

 

 

立香看着梅林,视线既温柔又痛苦。

 

只是她昂首挺胸,眼瞳中仿佛隐约有火焰跳跃,闪耀着希望的火苗。

 

 

“人类真的如此苟且吗?”

 

“回答我,梅林。你相信人类的爱吗?”

 

爱。

 

这个词让他想起大不列颠时代。

 

骑士的荣誉和贵妇们奔放的私情,轻飘飘的裙衣擦过骑士们的铠甲,大不列颠的人们,特有热情和传说的浪漫,但是这些又与他何关呢?他一直待在幕后,冷静地汲取所需要的情感,他本身并非人类,他从来不是。

 

“怎么可能呢?人类的爱即使存在,也十分的渺小,充满着背叛与不信任。爱对人类,只是一个幌子,他们真正所爱的不过是他们自己罢了,兰斯洛特也好,圆桌骑士也好——”

 

立香抬头望向梅林,她一点也不愤怒,也一点也不认同。

 

她想向梅林证明这点。

 

但在他的心里,自己永远仅是弱小的人类中的一员。

 

而与本不应存的英灵结缘,已是最大限度的缘分了,她到底想要奢求什么呢?

 

想要更多的什么呢?

 

甚至……还要想改变什么吗?

 

 

立香站了起来,挺直了身子,她沉默地走下床,赤脚踩在冰冷的地板上。

 

她转过脸来,忽然看着梅林,露出一个复杂而温柔的笑容。哀伤如同玻璃般脆弱的眼神像是洞悉一切般绝望,又像是不知世事的孩童般充满希望,爱意,痛苦在她的眼瞳中皆燃烧成灰。

 

“梅林,好好看着。”

 

她声音极轻极轻。

 

一瞬间,梅林看到了接下来即将发生之事。

 

他猛然间从床上奔起,但是——太晚了!

 

 

“令咒听命!”

 

立香的声音陡然提高!

 

然后她转而看向梅林,眼神坚定几乎要将梅林钉死在原地。

 

“梅林,拔剑吧,对准我的心脏,刺下去吧。”

 

立香手上的暗红色咒文开始慢慢地,一圈圈地亮了起来,照亮了梅林震惊的眼神。

 

“即使你让我杀掉你,也只是会让你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而已,你的死毫无意义。”

 

梅林不可置信地望着立香,他的手却因令咒而不受控制地将宝剑拔出,缓慢却十分稳定,正如下令咒的御主的内心一般。

 

“我早就……想告诉你了,人类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人类为了爱可以牺牲一切!甚至不惜自己的性命!人类可以选择苟且,但是更多的人类选择去勇敢。”

 



“松本大婶的死让我明白死亡的不确定性,罗曼医生的死更让我明白死亡的意义。我无比爱着我自己的生命,无比恐惧着死亡,但是我选择跟他们一样。”

 

 

立香向前一步,她和梅林之间只有暧昧到窒息的距离,但没有丝毫的旖旎之感。

“即使他们的死亡的意义很美丽,很宏大,我的意义很狭小,我像一个任性而情窦初开的小孩子一样,心里装下了一个人,便想把他缺失的东西双手捧起来送给他。”

 

“如果不是梅林的话,我宁愿不要。我也曾想过如果穷尽一生不移爱与他人才能让你明白的话,那也太悲哀了,所以不如,现在就证明给你看吧。”

 

她抬起头,仿佛是朝圣一般,未掺杂任何情欲地亲吻了梅林的下巴。

 

“即便如此?”

 

梅林眼神此刻终于复杂起来,下一个瞬间,在令咒的控制下刀刃已抵上立香的胸口。

 

“即便如此。梅林,我爱你。”

 

立香的眼中平静,已经没有任何的……求生欲望了。

 

梅林手臂传来强大的魔力波动,他的魔力与令咒相违抗,刀刃颤抖着,发出嗡鸣声。

 

他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只是沉默了。

 

立香忽然笑了起来,仿佛刚才袒露的不是心中最深切的爱意。

 

她无所畏惧地挑衅着他,眼中仿佛火焰也要燃烧殆尽。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尔托莉雅的剑术老师啊,却连挥剑也不会了吗?”

 

“这就是人类的爱啊!体会到了吗?人类自私却又不自私,无畏却又懦弱的爱!”

 

 

然后她笑了,笑弯了眼睛,像是要宣告全世界一般大声地笑着。

 

“这便是人类的浪漫啊!这便是人类的心啊!梅林!”

 

语毕间,立香整个人都在发抖,她却执着又笨拙地凑到梅林的面前,她澄澈的眼瞳里盈满了玻璃或者说是水制的东西,眼瞳清澈,有着复杂而美的光辉,超脱了死亡,超脱了责任,困倦于爱意。

 

 

 

她低下头来狠狠地盯着他,滚烫的眼泪不断地从眼眶中滑落,她嘴唇开始颤抖了,手却紧紧地抓着梅林的法袍。

 

“真的很害怕啊,死亡。但是没关系了,你体会到人类的爱了吗?”

 

立香抬起头来,泪眼朦胧地看着梅林。

 

无声中,梅林心乱如麻,只是微微睁大眼睛地看着她。

 

这一语沉落柔软的内心,仿佛相照不宣的咒语一般,仿佛自我被层层剥落之后袒露最真实的一面,但是对于存活已上千年的神预者而言,剥落下后袒露的并非真我,仅仅残留着一个空旷可怖的黑洞。

 

“这样吗。”

 

立香歪头笑了起来,像是一个不知世事的孩子一样,她微微睁着眼睛,温柔地看着梅林。

 

“真是遗憾,要是体会到了的话————也许你就拥有心了。”

 

 

 

说完她叹了一口气,然后用不大不小的声音重新说。

 

“挥剑。”

 

梅林的魔力发出悲鸣般的摩擦声!令咒发出炽热到仿佛要燃烧起来的温度,即使梅林使用魔力也再也无法抵抗令咒的力量。

 

令咒最后的嗡鸣声,仿佛温柔又悲哀的悲鸣。

 

梅林沉默地看着自己的手举起剑。

 

 

 

那一斩,仿佛黑暗来袭。

 

仿佛永远的空洞的心脏,枯萎的花海。

 

 

像温柔的鸟鸣声一般稚嫩,要破壳而出地挣扎,像是苹果树下看书的少女,微红的脸庞下满满都是温柔。

 

 

立香。

 

藤丸立香。

 

在渺小的微不足道的人类中更加微不足道的个体。

 

我记住你了。

 

Part16

 

梅林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庞,沾满了猩红的血液,他一时间沉默无言。

 

他再低下身来看着地上浑身沾染鲜血的女孩,她静静地闭上眼睛,安详得仿佛睡着了一般。

 

他忽而像是醒悟般轻轻地笑了。

 

“什么嘛,原来最终还是如同你的梦境所说。”

 

“居然会感到所谓的悲伤,真是太不像我了。”

 

梅林视线转而凝聚在永远沉眠的女孩的脸上,轻轻地说。

 

“不过人类……果然真是任性啊,不过既然你都这么努力了,就给你一点最后的报答吧。”

 

然后他俯下身,用唇温柔地触碰了立香冰冷的额头。

 

Part17

 

第二天大乱,泛人类史最后的御主死亡让仅存的迦勒底的工作人员集体陷入沉默。

 

玛修久久地站在立香床位的位置,床上躺着的女孩有着充满活力的橙红发色,和再也无法,见到的,满溢着温柔的眼瞳。

 

床旁有一封皱巴巴的信,似是被反复揉捏过,其上是无比熟悉的字迹——致玛修。

 

玛修垂下头,眼瞳中似有水泽波动。

 

她打开了这封信。

 

致玛修:

 

这里是藤丸立香,不知道突然给你写信会不会吓到你。

 

但是你看到这封信的瞬间,就明白了吧?我,藤丸立香,已经下定决心了。

 

已肩负着人类最后命运的我,却做好了未完成任务就死亡的准备,在你看来,会不会是                    

十分的任性呢。

 

玛修啊,原本我啊,真的已经做好了即使粉身碎骨也会活下去的觉悟,但是一个发现,让我那时感到不可置信也感到极其的喜悦。

 

因为我真的能够,彻底的,任性一回了。

 

那就是,藤丸立香的死亡。

 

但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很重要,玛修。

 

那就是松本的孩子,我安排其进行了御主适应性检查,结果是,这孩子拥有御主(Master)体质,此外也具有极强的魔术师潜质,奥尔加玛丽所长大概是忙于征集外来的御主,而忽略掉他了吧?

  

这就是我的发现。

 

最重要的事,我最担心放不下的事情,还有两件。

 

第一件事是请将那名孩子作为我的继承人培养下去,玛修的话一定能做到的,我相信玛修。

 

最后一件事,请你好好活下去,坚强地,坚韧地去面对这个没有我的世界。

                                                                            

                                                                          藤丸立香绝笔

 

“前辈……”

 

  玛修捏着信封,抬头看向窗外白茫茫的一片。

 

“我是真的……很想跟前辈,再看一次那天的天空啊。”

 

Part18

 

“芙,芙。”

 

芙芙四处跳动,然后直立身子,瞥向身后的魔术师。

 

“诶,你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梅林笑了起来,然后望向面前高大的幽闭塔,他眼神十分温柔,紫眸有着难以言喻的光泽。

 

“答案很简单啊,凯茜·帕鲁格。”

 

“大概是觉得人类的个体也有令人感到美丽的存在吧。”

 

 

莹白的发丝在风中狂乱地飞舞着,梅林微笑着,手中散发出柔和而温暖的魔法光芒。

 

“也许这种虚无缥缈的目的和意识,有一天能变成人类所谓的‘心’也说不定。”

 

“虽然也许是没办法做到的,但我发誓会努力的哦,御主( Master)。”

 

光芒笼罩了花海。

 

Part 19

 

他走过了传说,用计谋和预言辅佐着君王,用不屑和轻蔑碾碎白骨。

 

他有过了爱情,但都是些缥缈的风流韵事,他享受肉欲,却无法窥看所谓的精神。

 

他从未真正欢喜于人类,他以人类的情感,人类的肉体作为粮食。

 

直到有一天,有一个人类笨拙地,笑着想给他心。

 

 

Part20心

 

 

 “大家的NP和HP都不够了,梅林!请尽快释放宝具!!”

 

黑发的少年站在后方,用手捂住胸口,手背上暗红色的咒纹有着晦涩的光芒。

 

他的身体单薄,汗水已经浸湿了衣服。

 

前方英灵们已疲惫不堪,小莫撑着立起的宝剑,剧烈地呼吸着,天草看似游刃有余地微笑着,其实也接近强弩之末。

 

“好啦好啦,这时候就该我来拯救你们与水火之中!”

 

梅林扶着法杖,挺直身姿,背后莹白的发丝飞扬。

 

魔术师手中释放出柔和的魔法光芒,温柔到仿佛让人落泪。

 

“星之内海,瞭望之台。自乐园尽头向你诉说,愿你们的故事充满祝福。只有洁白无瑕者方可通过——【已被永久闭关的理想乡】(Garden of Avalon)!”

 

高大螺旋状的最遥远之塔降临于世,其下繁花怒放,阳光照耀地面。

 

令人窒息,圣洁又美丽的场景。

 

但是————

 

几乎是同时,所有人都看向了天空。

 

只有芙芙轻轻地叫了一声。

 

塔下方的花海——

 

永远的,枯萎了。

 

 

天呐。

 

此刻有人惊叹,有人亲吻十字架。

 

 

此刻只有花朵们安静地全部蜷缩、枯萎变为干枯的碎屑的凝聚物,像是为了哀叹,为了送行某个人一般,而献上全部的悲伤。

 

梅林笑了起来,那是如同微风般清爽的笑容。

 

 

“这便是为了纪念你,为了悲悯你作为人类的心的永远悲伤的花啊!”

 

 

“My Master(立香)哟——”

 

 

                                                                              END

评论(3)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星 | Powered by LOFTER